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陳秋香、何弘斌/高雄報導】2022年7月27日 週三 下午7:58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高屏澎東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昨(廿七)日上午於十鼓糖倉會展中心舉辦「一一一年度企業交流座談會-高齡人才超給力推進企業續未來go ahead」,邀請超過六十家對銀髮勞動力議題有興趣企業人士共同交流。

該活動由銀髮中心輔導於各行各業穩定就業的銀髮民眾及青年樂團進行跨世代銀力職人秀熱力開場,接續透過銀髮勞動議題專題講座及表揚銀髮友善企業等活動,熱絡交流互動、經驗分享,讓企業人士對如何打造銀髮友善職場等措施,有了更全面的認識。

高屏澎東分署長郭耿華表示,台灣即將在二○二五年進入超高齡社會,比起其他先進國家,台灣高齡化速度提早許多,面對勞動結構快速改變,各產業都正面臨挑戰;為促進企業主打造銀髮友善職場,高屏澎東區銀髮中心舉辦企業交流座談會,盼能促進與轄區企業的關係及合作共識,並正視高齡友善職場議題。

另外,活動中也邀請中華汽車技術長劉國源分享企業在疫情衝擊及永續發展趨勢下,如何為中高齡員工改善工作環境、機具或調整職務內容等方法,讓中高齡穩定就業,打造企業員工雙贏局面;此外亦同時邀請轄區銀髮友善廠商到場接受表揚,企業老闆們也大方回饋銀髮人才選、訓、育、用、留的經驗。

郭耿華指出,為因應勞動人口老化議題,銀髮中心持續推動銀髮人才運用服務,歡迎有意願重返職場的銀髮人士或是有意願聘用銀髮人才的企業多加利用,洽詢電話(○七)七二五二五八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