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年7月6日 週二 下午4:28
國內疫情趨緩,寧夏夜市日前微解封。(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截至今(6)日,已連續12天維持兩位數,夜市陸續微解封。不過毒物專家招名威表示,建議大家解封前還是少去夜市,尤其是老人、小孩、孕婦及慢性病患者。另外,招名威也強調防疫兩大重點,買完想買的東西就回家、付錢前後都要消毒。

今日台灣新增27例本土確診病例,近來疫情趨緩,不少民眾認為7月12日可望解封,也有夜市陸續恢復營業,進入「微解封」階段。對此,招名威昨(5)日在臉書發文指出,雖然不認同在還有疫情的時候就微解封,但可以理解很多人都悶壞了,提醒大家如果真的很想去夜市,有些事還是要注意一下比較好。

招名威說,三級解封前,還是少去夜市,若堅持要去,建議老人、小孩、孕婦及慢性病患者先別去。若看到夜市人潮太多,千萬不要進去;另外,進入夜市後,盡量減少時間逗留,買完想買的食物後外帶回家吃,避免外食;付錢前、後酒精都不離手,要不斷消毒以確保病毒不會隨身跟著你。

此外,招名威指出,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標準,9000平方公尺的場域,每個人的社交面積是2.25平方公使,每小時開放的人數限制約2000人。以寧夏夜市為例,它的面積約6000平方公尺,估計每小時的人流上限為1333人,再以營業的攤販數目40間來算,平均一間店每小時會有近44個人流聚集。

招名威認為,雖然有規定要進行人流管制,但他不覺得就樣就能避免群聚,因為不是每個攤販前面都有足夠的空間,可以容納這麼多人,且無法規範單一店家門前的人流密度。因此,招名威建議「店家分發號碼牌好了,看號碼來取餐還比較可以分流人群」。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