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6-14 11:18 聯合報 / 記者范榮達/苗栗即時報導
 
苗栗縣爆發產業移工群聚染疫事件,縣府6月7日禁止移工外出,2名男子9日趁機涉嫌偷竊移工停在宿舍外2輛電動自行車,竹南警察分局據報,調閱監視器,並循線同心圓軌跡逐步往外訪查,11日發現2輛贓車,通知2人到案,今天依竊盜罪嫌函送偵辦。

竹南分局大同派出所接獲竹南科學園區移工宿舍管理員報案,2名移工的電動自行車9日晚遭竊,員警調閱監視器查出2名男子趁移工不會外出,各涉嫌竊取1輛電動自行車,往頭份市方向逃逸,2輛電動自行車影像在竹南、頭份交界處消失。

員警以同心圓逐戶逐家往外訪查,11日終於發現停放在店家的疑似失竊2輛電動自行車,經移工確認,該店負責人表示是2名新竹友人寄放,警方採證完畢後,通知2人到案,2人坦承犯案,移工也開心領回電動自行車,全案函送苗栗地檢署偵辦。

竹南分局表示,移工因疫情暫時無法外出,警方將針對宿舍區加強巡查,以保障移工所使用車輛等財產安全,讓移工能安心在宿舍防疫自主管理,另呼籲民眾切勿存有僥倖心態,法網恢恢疏而不漏,對於不法情事警方決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