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6-16 02:59 聯合報 / 本報記者/連線報導
 
苗栗縣竹南地區科技廠染疫傳染鏈仍在「延燒」,指揮中心針對一採陰的隔離移工重做PCR檢測,又篩出京元電子十一例、智邦科技二例、群創光電一例 、超豐電子四例,其中群創光電首見移工確診案,顯示仍有「漏洞」,指揮中心昨起一連兩天將針對苗栗外送至集中檢疫所隔離的六家電子科技廠移工一千四百人,進行首次全面PCR採檢。

苗栗縣衛生局表示,其中有十一例為移工,先前採檢陰性,但因有些同宿舍卻不同科技廠混居、且為降載移工宿舍容留數,先移至外縣市集中檢疫所隔離,但近日重新PCR採檢確診。

指揮官陳時中說,針對苗栗送至集中檢疫所隔離的六家電子科技廠移工、約一千四百人進行第一次採檢,陽性率可能高達百分之十至十五,推估有一五○至二百人可能確診,這些移工七至十天前就被隔離,不影響社區。

另陳時中說,經清查一一六八家五十人以上的移工宿舍,近兩成不符規定,違規包括工作場所和班別沒分流、未一人一室、未落實放假減少外出者等,須三日內改善,限期未改善最重將暫停引進移工;苗栗因移工群聚造成確診數較高,下波疫苗配發將增百分之五。

此外,農委會也修正「遠洋漁船境外雇用外籍船員入境防疫措施」,未有接觸史漁船返台,但未持有本國居留證的境外雇用漁工,即起返港都須強制快篩;同時若到期將返國的漁工,需要三天內由防疫通道離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