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6-16 13:24 聯合報 / 記者鄭維真/台南即時報導
 
疫情衝擊百工百業,勞動部從去年即推「安心即時上工」政策,提供最長6個月的臨時職缺,但有不少去年曾參與計畫的民眾反映,今年政府規定不准去年有參加過的人報名,抱怨難道去年沒工作,今年就沒受疫情影響嗎?盼政府體恤基層百姓的實際情況。對此,台南市勞工局表示,確實有收到民眾陳情,已轉達給中央,初步了解勞動部有研議放寬,但尚未有結論。

台南市議員王家貞指出,她接到好幾名民眾陳情,表示去年順利申請到「安心即時上工」職缺,但今年政府卻規定要登記「安心即時上工」者,必須是去年未曾參與計畫的勞工;若去年曾上工達480小時或180天者,今年就不能再接受報名。

王家貞怒斥,今年疫情嚴峻,百業蕭條,嚴重衝擊所有勞工的生計,這微薄薪資是許多民眾繼續生存下去最大的支撐力,現在連這小小的收入機會都沒有,難道去年吃過飯,今年就可當神當仙不用吃飯了嗎?

勞工局表示,日前即有收到部分民眾也有類似情況,已反映給中央,目前了解勞動部有研議要放寬,但還沒有結論。

台南6月初有推出加碼版的安心上工,釋出200個名額支援市場防疫相關事宜,不限勞保及參與過勞動部安心即時上工職缺,時薪160元,每個月80小時,為期3個月,最高可領1萬2800元,只要設籍台南市的市民就可報名,目前已錄取完畢、全數上工。是否會再增加名額?勞工局表示,考量財源,還是會以勞動部「安心即時上工」職缺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