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葉志成/桃園報導】
2021年6月17日
為協助事業單位強化人才培訓發展,勞動部針對五十人以下的中小企業,推動「小型企業人力提升計畫」,補助公司辦理教育訓練費用,透過顧問輔導的協助,依據公司營運策略及發展方向,幫助企業規劃更貼切、實務的年度訓練計畫,有效投資人力資本,促進就業穩定。

寰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一○七年起已連續三年執行「小型企業人力提升計畫」,逐步累積辦訓經驗,建立專屬的教育訓練機制。副總經理林清根指出,「透過小型企業人力提升計畫輔導顧問的建議與依據公司短中長期的營運目標,擬定年度訓練計畫。經由計畫參與及相關訓練經費的補助,員工也將所學實際運用在工作中,開始注意許多設計細節、降低潛在錯誤的發生,提升研發效率」。今年寰波科技延續近年執行「小型企業人力提升計畫」的辦訓經驗,挑戰自行申請、辦理「企業人力資源提升計畫」,期待爭取更多的教育訓練課程預算補助。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與企業、勞工站在一起,共同提升桃竹苗地區企業人力素質,透過補助提供實務訓練,讓公司於營運或作業流程有所改善,進而降低人才培育成本。

一○九年桃竹苗分署協助完成一九七家小型企業訓練服務、提供一四○二班訓練課程,補助訓練經費達一五七四餘萬元,今年度截至今日止,已核定一百家小型企業訓練服務,共核定補助訓練經費一千餘萬元。

另勞動部為因應人口結構高齡化,為支持中高齡者及高齡者穩定就業,今年度開始推動「在職中高齡者及高齡者穩定就業訓練補助實施計畫」,鼓勵雇主指派中高齡(四十五歲至六十四歲)及高齡者(逾六十五歲)員工受訓,補助七十%的訓練費用。

事業單位如有意申請「小型企業人力提升計畫」、「在職中高齡者及高齡者穩定就業訓練補助實施計畫」除可上桃竹苗分署官網thmr.wda.gov.tw查詢,也可電洽桃竹苗分署桃園就業中心辦公室電話(03)4855368分機1817、1818、1820及1911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