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6-06 16:28 聯合報 / 記者陳秋雲/台中即時報導
 
苗栗縣電子公司爆發移工疫情,台中市移工有10萬6000多人,是人數第二多的城市,還台中火車站旁東協廣場是移工最愛聚集場所,不少市民擔心防疫破口。勞工局長張大春今在防疫會議指出,要求業主向移工加強宣導假日不外出、做好個人防疫措施、移工宿舍應清潔消毒不要群聚。

不少市民在市長盧秀燕臉書反映,東協廣場仍見不少移工朋友聚會,擔心會造成破口。勞工局長張大春說,市府跨局處動員,透過到廣場以多種語言向移工宣導、要求企業主配合宣導,防疫期間不群聚,假日避免外出,張大春說,目前看來效果還不錯。

張大春提到台中市有近8萬名移工分布在產業界,在公司生產線服務,其他則擔任家庭看護。市府勞工局從6月初開始,加強稽查人數較多的移工宿舍,共113處、超過50人的宿舍,加強巡查,要求業主依防疫標準實施,提醒移工不要共食群聚、戴上口罩。張大春表示「大致沒有問題。」另勞工局也要求業主,子公司也要分班分流分艙,不要混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