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6-10 12:34 聯合報 / 記者蔡晉宇/台北即時報導
 
行政院推出紓困4.0,必須符合「由職業工會參加勞工保險」等4條件。民進黨立委賴品妤表示,收到許多陳情建議,建議勞動部應思考取消綁定事業單位、職業工會規定,並在排富條款下直接普發紓困津貼。勞動部長許銘春回應,會帶回研議。

立法院聯席委員會今天審查攸關2600億元的紓困4.0預算。賴品妤質詢時表示,紓困4.0其中一項是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之勞工生活補貼,適用對象為具中華民國國籍之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之勞工,資格需符合「由職業工會參加勞工保險」、「110年4月30日已參加勞工保險」、「108年個人各類所得總額未達新臺幣40萬8千元」、「未請領其他機關所定性質相同之補助、補貼或津貼」等4項條件才能請領。

賴品妤指出,建議可以取消綁定事業單位、職業工會此規定,因職業樣態很多,卻有許多民眾第一階段就被排除,政府應該實質從寬認定,並且去整體規劃發給全職、承攬、兼職勞工的相關補助。

賴品妤表示,勞動部也應考慮研議普發紓困津貼,目前台灣疫情比前2年更加嚴峻,各形各色的職業態很多,用各種門檻去劃分,反而不公平,也會遺漏到很多沒被照顧到的民眾,盼財政部和勞動部思考,未獲紓困且符合排富條款者,直接普發紓困津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