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6-07 12:12 中央社 / 台北7日電
 
勞動部今天表示,繼109年協助職災勞工在訴訟前解決爭議,全額補助提供律師協助逾百件,今年新增恢復僱傭關係、給付資遣費或退休金爭議,共4議題,律師服務預估增至1000件。

勞動部勞動關係司司長王厚偉指出,勞動事件法的施行,有助於勞工訴訟,但是司法訴訟對勞工而言勞心勞力,也可能不熟稔相關領域專業,因此勞動部希望在勞資爭議調解期間,提供專業律師幫助勞工解決爭議保障權益。

他說,民國109年已訂定「補助行政機關辦理職業災害勞工勞資爭議調解法律扶助實施要點」,由勞動部補助地方政府辦理勞工法律扶助,提供職災勞工在調解階段有專業律師協助,109年已補助超過100件。

他表示,今年擴大補助範圍,新增恢復僱傭關係、給付資遣費或退休金等爭議,都納入提供專業律師陪同調解的範圍,相關措施自即日起開始實施,只要地方政府勞工局認定勞工申請調整的案件符合補助範圍規定,且確實需要專業法律協助,就可指派專業律師陪同調解,累計上述4類爭議,今年預計補助1000件。

他指出,律師都是經過推薦,律師費全額由勞動部支付,同時修正此實施要點的名稱為「補助行政機關辦理勞資爭議調解法律扶助實施要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