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6-08 01:07 聯合報 / 記者王怡蓁、曾增勳、楊湛華/連線報導
 
新北一名逃逸女移工受雇臨時看護,進醫院時因體溫過高被攔下快篩呈陽性,核酸檢驗出爐確診卻失聯。新北警方接獲通報追查,在桃園龜山迴龍一處社區找到她,緊急送往林口檢疫所隔離安置。

桃園市衛生局疫調發現,她不是在醫院就是在迴龍擔任仲介的友人住處,已匡列她友人居家隔離。

面臨雙北疫情熱區及移工確診衝擊,桃園市府環保局今天起會同國軍33化兵群,針對鄰近新北足跡熱點的桃園、龜山、蘆竹、八德及大溪等5個行政區、226里展開全境大消毒。清潔稽查大隊長羅文林表示,這些區里因地理、通勤地域接近林口、新莊、鶯歌等地,因此加強環境清潔。

警方調查,這名40歲女移工1月底逃離原來看護家庭,輾轉到其他醫院當看護,後來在新北某醫院當「黑牌看護」照護老婦,老婦確診後回到友人住處等待工作。

本月3日,她透過仲介到新北另家醫院當臨時看護,進入醫院體溫檢測站時,警示體溫偏高。醫護人員攔下她快篩,呈陽性反應被禁止入院並執行核酸檢驗,請她返家等候通知。不料,本月5日確診,新北市衛生局聯繫不上她,緊急列為確診失聯者名單並通報警方協尋。

新北市刑警大隊調閱監錄系統並進行手機定位,前天晚6時許尋獲她,立刻送到林口檢疫所安置。新北市警局統計,5月中旬疫情升溫以來,新北共有756名確診者因第一時間無法聯繫而被列為失聯對象,經動員警力投入協尋已全數尋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