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6-09 13:35 聯合報 / 記者劉星君/屏東即時報導
 
屏東縣累計33起本土確診案例,屏東縣長潘孟安今中午宣布,今天屏東沒有新增確診個案,他強調「不論哪一個國籍,我們只有一個共同語言就是防疫」,今起在縣內重點工業區或臨近地區設置6處篩檢站,預計3天內完成78家企業3589名移工篩檢,首日篩檢人數1313人。

潘孟安說,移工朋友是我們的家人,在這塊土地共同生活,一起為台灣經濟打拚,現在,更要一起為台灣防疫齊心,共同的敵人,就是打倒病毒。潘孟安今到屏東科技園區篩檢站視察動線與篩檢狀況,移工配合現場人員指揮,排隊等候時也都能保持安全的社交距離。

屏東府勞動處指出,里港篩檢站從6月5日起即媒合企業移工前往篩檢,目前已篩檢九如、里港、長治、鹽埔等鄉鎮約103人,9日起六處社區篩檢站同步啟動,預計3天內完成縣內78家企業3589位移工篩檢,首日篩檢人數1313人。

許多移工因語言及國籍文化不同,更需多一份關心,屏東縣府近日公布確診者足跡,率先設置多國語言翻譯各項防疫圖卡,透過官方Line發送,並請雇主、仲介協助轉發,縣府團隊搭配翻譯人員,巡查移工常聚會地點,向移工朋友說明最新疫情與防疫措施。

屏東縣府提醒雇主務必配合勞動部規定,落實住宿地點實測量體溫、戴口罩並提供肥皂及酒精性乾洗手,並暫停移工轉換、調派等措施,若出現疑似症狀則立即安排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