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6-07 09:42 聯合報 / 記者王怡蓁/新北即時報導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日前通報新北市刑事警察大隊協尋1名逃逸印尼籍移工為失聯確診對象,刑警大隊立即組成專案小組追查行蹤,不到二天就循線掌握該移工位於桃園市龜山區1處社區。經協請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龜山分局等單位支援協助,尋獲該名移工,並馬上由衛生局人員派遣專車載往檢疫所隔離治療。

警方調查,印尼籍瑪姓女移工(40歲)去年在新北市擔任看護工作,今年1月下旬突然不告而別。三天前她透過仲介介紹,前往新北市某醫院準備從事臨時看護工作,途經醫院體溫檢測站發現她體溫偏高,醫護人員立即做快篩,顯示陽性反應,而禁止入院。二天後確診,新北市衛生局無法聯繫上她,因而將她列入確診失聯者名單。

警方表示,近來屢傳移工群聚感染,為避免發生隱性感染傳播,新北刑警大隊獲報後,全力追查,調閱沿途監錄系統,並運用科技追查,昨(6)日晚間順利在桃園將她尋獲到案。

據了解,瑪姓移工在桃園與一名仲介同住,瑪姓移工被警方尋獲後,立刻送往檢疫所,該社區的其他居民則交由桃園市政府衛生局安排隔離事宜。至於今年初該移工為何逃逸,目前還在調查釐清。

新北警局統計,自5月中旬疫情升溫以來,截至昨日新北共有756名確診者因第一時間無法聯繫而被列為失聯對象。經新北刑警大隊動員外勤警力投入協尋工作,756名失聯個案均已全數尋獲。

警方呼籲,在篩檢時務必提供正確聯絡方式,以利衛生局後續能在最快時間給予協助。警方也會全力協尋失聯個案,保障民眾安全,也提醒有群聚風險的勞工及移工雇主應落實防疫及分流措施,避免確診病患在不知情下擴散傳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