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6-08 12:26 聯合報 / 記者范榮達、胡蓬生/苗栗即時報導
 
苗栗縣長徐耀昌昨天公布移工禁止外出命令,引起民眾見仁見智看法,一名經營廠工的人力介業者指出,「當然會影響了!」公司只好配合,移工目前還沒有特別情緒反應。

業者說,疫情爆發後,公司從5月初開始,就派翻譯與移工宣導台灣疫情狀況、確診案數量,及防疫措施,讓移工也同步獲得與相關資訊,也自我保護,苗栗縣政府限制移工外出,目前移工還沒有特別的情緒,公司有合作菜商、日用品商,將來只好定期直送到宿舍。

不過,業者也會擔心,公司宿舍管理人員及翻譯,需要早、晚點名,及第一線接觸,應該列為優先施打疫苗對象,萬一染疫影響層面廣,後果不堪設想。

另家業者指出,徐耀昌講的不清楚,如果家事移工(家庭看護工)都包括進去限制沒有道理,看護工都一人一戶,照顧生活起居,有時需要帶著老人家散步、買菜,不讓看護工外出,勞動部還禁止疫情期間轉換雇主,如果工作契約到期呢?反而造成逃逸,因此這些都行不通。

一名事業主表示,有關外勞管理都交由仲介公司處理,苗栗縣政府規定影響他們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