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6-10 13:24 聯合報 / 記者張裕珍/新竹即時報導
 
防堵移工疫情擴大,新竹市政府連日來透過竹科專案篩檢竹科5千名移工,找出8人PCR陽性確診,市長林智堅今天說,考量竹市許多傳統產業是竹科的支援型產業鏈,雇用許多外籍移工,決定啟動「竹市傳產專案」,主動發文予轄內傳產,提供企業移工到廠篩檢服務,另企業也能選擇到既有的社區篩檢站採檢,一起找出潛在感染源。

新竹市連日來透過竹科專案篩檢竹科5千名移工,昨天階段性任務結束,累計篩檢出8名移工PCR陽性確診,另也同步實施竹南篩檢專案,2天累計篩檢了140名竹南廠從業人員,全數陰性,今天第3天,也有31人預約篩檢;篩檢者近5成都來自竹縣苗縣。

林智堅今天召開防疫會議時指出,提到香山工業區雇用移工總數約2千人,考量傳產也是重要的竹科支援型產業鏈,決定主動發文給轄內傳產企業,主動通知各廠商要為移工篩檢,若廠商有需求,市府將與竹市醫師公會合作赴廠篩檢。

市府也指出,即日起也將不分縣市、受理有需求的廠商企業申請團體預約篩檢,落實「竹竹苗防疫作戰聯盟」區域聯防,找出潛在感染者,阻斷傳播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