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6-09 13:03 聯合報 / 記者張裕珍/新竹即時報導
 
苗栗縣多家科技廠發生移工群聚確診,1間人力仲介公司因管理的宿舍有移工確診,日前竟將32名移工偷偷移往新竹市一般旅館入住,業者發現後通報市府,市府人員發現,移工入住期間竟有6人PCR陽性確診,讓市府氣炸。市長林智堅今天痛批仲介公司可惡至極,讓新竹市民深陷高風險,必須嚴懲,將依法重罰重罰100萬元。

據悉,該間人力仲介公司負責管理京鼎精密科技與智邦科技2家科技廠的移工,但仲介公司卻擅自將有接觸風險本該匡列的32名同處宿舍移工,全數送往新竹市一般旅館入住,分別在本月4、5日入住,旅館業者未被仲介公司告知,完全不知入住移工身份。

市府指出,經調查移工入住期間,該仲介公司將移工再帶回苗栗廠區進行篩檢,32名移工中,在這幾天已有6人PCR陽性確診,市府已經送往集中檢疫所收治,另有2人快篩陽性,也已安置於新竹市加強版防疫旅館。至於其他快篩陰性移工,市府也安排送往新竹市防疫旅館進行居家隔離。

「太可惡!」林智堅表示,該公司將曾與確診者接觸的移工群送往一般旅館,讓全體市民陷入極高風險,可惡至極,已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7條與第16條中「違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規定實施之應變措施」,市府嚴懲重罰100萬元。

由於該間一般旅館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接待有風險的移工入住,經市府調閱監視器畫面,證實有移工大包小包入住,市府也要求飯店全館消毒,市府也安排期間共9名旅館工作人員、1名房客居家隔離並進行篩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