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6-09 10:37 聯合報 / 記者徐如宜/高雄即時報導
 
高雄前鎮科技產業園區快篩站啟用,剛上完夜班的外籍移工立即到快篩檢站報到,排隊接受篩檢。記者徐如宜/攝影
 
國內電子大廠頻傳染疫,高雄市長陳其邁日前宣布高雄市企業COVID-19風險管控原則,要求3天內在科技產業園區與科學園區完成公設篩檢站,針對園區移工進行快篩。高雄前鎮科技產業園區快篩站今天上午啟用,剛上完夜班的外籍移工立即到快篩檢站報到,在正壓檢測亭接受篩檢。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高雄分處分處長吳大川表示,前鎮和臨廣科技產業園區共有1800多名外籍移工,這次與民生醫院建置的快篩站檢驗量能約一天500人,預計3至4天完成外籍移工的快篩。管理處與區內廠商合作,事先對移工造冊,在「生產不中斷的原則」下,安排移工篩檢。

高雄晶潔達光電科技公司的大夜班外籍移工早上下班,8點前就到篩檢站等候,並未影響生產製造。

前鎮與楠梓科技產業園區加起來約有1萬多名移工,加工出口區與高雄市府合作在科技產業園區與科學園區設置篩檢站 ,拚最短時間內完成快篩,以控管群聚染疫風險,為國內高科技產業把守疫情關卡。

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表示,科技園區防疫再升級,高雄楠梓、前鎮及屏東等3處科技產業園區,在高雄市政府與屏東縣政府的協助下,分別與高雄榮民總醫院、高雄市立民生醫院及衛生福利部屏東醫院合作,設立移工快篩站。另外,臺中市潭子、臺中港等2處科技產業園區,也配合臺中市政府規劃設置快篩站,將分別由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及童綜合醫院與光田綜合醫院支援。

高雄市府擬定「高雄市企業COVID-19風險管控原則」,要求僱用移工300人以上企業的移工宿舍每房住宿降載,不同僱用公司的外籍移工不得混住;分艙分流管理,倘公司無法符合標準,則入住一般旅館。晶潔達光電科技公司反映,公司有307名越南移工,都住在宿舍裡,市府要求移工宿舍每房要控制在5人以下,實施上有困難,希望市府能具體協助廠商解決困難,而不是一個命令要大家遵守就不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