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8:25 2020/07/31 中時 陳鴻偉
北市勞動局約聘人員涉嫌持毒遭警逮捕。(本報資料照片)
 
台北市警方近日發動「安居專案」掃毒,在士林區搜索32歲呂姓男子住處時,當場查3小包安非他命,意外發現呂是現任北市勞動員就業服務處的約聘人員,呂被逮後辯稱是友人遺留,否認吸毒,但仍被依法送辦,勞動員回應表示,若該案查證屬實,將會與呂終止契約。

檢警日前接獲線報,家住士林區的呂姓男子涉嫌持毒,經循線追查,29日晚前往他的住處搜索,在裡面發現3小包安非他命,以及1包疑似安毒藥丸,隨即將他逮捕帶回偵訊。

檢警隨後查知,呂是現任北市勞動局就服處的個案管理人員,負責輔導更生人就業業務,而在此之前,呂陸續在該局職業安全科、勞動基準科擔任約聘人員,協助搜索職安資料和辦活動,今年4月曾辭職,但5月又考取轉至就服處工作。

據了解,呂在2018年時就曾持毒遭到查獲,29日晚被捕時,否認吸毒,辯稱是友人寄放,堅持要有法扶律師到場才願配合調查,後來還聲稱身體不適,想到醫院病房做筆錄。

台北市政府證實勞動局有呂姓約聘員工,表示他平時表現並無異狀,與同事互動也正常,29日聲稱腸胃炎請假,市府獲悉他持毒被捕後,表示一切靜待司法調查,若確實涉及刑案,將會終止與呂的契約及單位議處。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