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6-05 18:13 聯合報 / 記者王昭月/高雄即時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議會黨團譴責中央,未告知地方政府之下,直接安排國際移工進駐高雄軍營集中檢疫。記者王昭月/攝影
 
高雄市某營區6月起有剛入境的國際移工進住集中檢疫,高雄市衛生局直至議員質詢才知情,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議員今午開記者會,譴責中央將地方政府「撇」在一邊,質疑萬一出現防疫破口,責任要算誰的!

高雄市議會衛環委員會第二召集人宋立彬今午偕國民黨籍議員李雅靜、邱于軒、李雅芬、陳玫娟及陳若翠等人開記者會,指中央在未告知地方政府下,將國際移工集中在高雄某營區隔離檢疫,防疫作業保密防諜,像在「躲貓貓」,沒有互信互惠。

宋立彬說,轄區里長今早獲報,一里民昨天傍晚在營區附近運動時,赫然聽見大聲公廣播,告誡營區內部的人不要跑出來走廊,否則會被罰30萬,里民感覺怪異,透過里長向他反映,結果今早他質詢衛生局,局長也不知情,事後查出原來6月間營區內有國際移工進住集中檢疫!

高市衛生局長林立人說,他們進一步查訪,6月1日、2日兩天,營區內有專案引入的國際移工分兩梯進住,將隔離檢疫達14天,目前約70多人,但高市衛生局事前未被告知,此事衛生局已向中央反映,防疫視同作戰,中央與地方應共同努力,才能將防疫工作做到滴水不漏,日後如有相關情事,希望中央在行政上起碼要知會地方政府,共同配合。

宋立彬等議員不滿說,防疫講究的是上下一條心,不能因為高雄市長姓韓,防疫就被「斷手斷腳」。中央未告知地方,在軍營內引進移工集中檢疫,形同把染疫的風險都放在高雄市。邱于軒說,之前敦睦艦隊疫調事件及台北市長柯文哲提過的防疫政治考量,都不是大家所樂見的。議員李雅靜則說,防疫工作需中央與地方互信互惠,不是在「躲貓貓」,國民黨高雄市黨團就中央在此事件上將地方政府撇在一邊,提出最嚴厲的譴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