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4:25 2020/06/10 中時 林良齊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重創各產業,而據勞動部統計,全國149家庇護工場中,有3成是批發零售業或餐飲業,均是此次受創產業中的海嘯第一排。(報系資料照)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重創各產業,而據勞動部統計,全國149家庇護工場中,有3成是批發零售業或餐飲業,均是此次受創產業中的海嘯第一排,隨著疫情趨緩,為協助庇護工場振興,勞動部表示,將從6月時陸續舉辦為期6個月的振興、行銷活動。

據勞動部統計指出,截至今年4月為止,共有149家庇護工場,其中有60家設置電商平台販售,但樣態包括自行架設平台販售及在如Pchome、蝦皮、Yahoo等平台上架設店面販售。

至於庇護工場的電商平台是否要納入三倍券的範疇,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身心障礙者及特定對象就業組組長施淑惠表示,仍待行政院決定。但她也說,目前勞動力發展署也已發包標案,預計在疫情趨緩時,加大行銷力道,也希望民眾多赴庇護工場消費。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