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最新更新:2020/06/10 13:26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0日電)航警局今天表示,8日獲報松山機場有泰籍移工在航廈大廳糾紛案件,經查其精神狀況不穩擬搭機返國,和勸阻仲介爭吵,立即連繫相關單位處理,但送醫時被民眾通報強押,將啟動調查。

航空警察局台北分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8日上午11時許接獲松山機場台北航空站保全人員通報,稱航廈大廳發生一起外籍移工糾紛案件,請求警方協助處理。

經派員到場了解,起因為一名精神不穩的泰籍移工想搭機回泰國,但松山機場卻無泰國航線,現場和前來勸阻的仲介人員發生衝突。

因事涉外籍移工在台活動及強制就醫判定,航警局說,當下除向移民署查證這名泰籍移工在台居留事宜外,仲介也通知台北市消防隊前來協助處理,另電話聯繫新北市勞工局人員協助。

據調查了解,這名泰籍移工的居留證並未逾期,且經消防人員判斷其未達強制送醫程度,且現場也無違序行為,現場員警便請仲介持續和泰籍移工溝通、照護。

航警局說,但當天下午4時許又接獲民眾通報,稱目擊有人在機場被強押上車,經派員到場查看未果,隨後透過民眾提供相關照片進行查證,確認是上述泰籍移工被雇主和仲介協助帶往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就醫過程,由於此移工仍在住院就醫,警方將視其精神狀況許可後再進行後續相關調查。(編輯:張銘坤)109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