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6-10 12:16 聯合報 / 記者蔡翼謙/台北即時報導
一名泰國移工遭雇主及仲介強拉上車,航警調查,他被帶至醫院強制就醫,目前正進行精神治療,將待他恢復穩定,進行後續偵辦。記者蔡翼謙/翻攝
 
有網友在臉書貼文指出,松山機場發生一名泰國移工,遭雇主及仲介強行拉上車事件,他認為整件事很不尋常,「心理時鐘一直響」。航警局台北分局今天表示,該移工疑似精神問題,目前在醫院就醫,待他狀況穩定,再進行後續偵辦。

網友說,他本月8日在松山機場等飛機,一旁的泰國移工,突遭自稱雇主的人士強行拉上車,還不斷稱移工精神異常,要將移工強制送醫;他用手機拍下全程,並通知立法委員陳椒華辦公室助理。

不過,事後才得知,當時是警方主動通知雇主到場,進行處置。網友認為,「雇主及仲介可以這樣把移工帶走?帶去哪裡?警方通知雇主來實施這樣的強制力,似乎充滿問題」。

航警局台北分局今天早上召開記者會,直指該網友貼文內容與事實有出入。

航警表示,當天早上11點多,就獲報松山機場航廈大廳有外籍移工糾紛,到場發現52歲泰國移工疑似精神不穩,不斷稱要搭機返國,接著他主動拿起電話,打給仲介。

由於松山機場並無泰國航線,航警不斷協助該移工與他的仲介溝通,最後移工情緒逐漸穩定,航警便離開現場。

然而,下午又獲報移工遭強押上車,立刻啟動調查,發現他被雇主及仲介帶至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就醫。航警指出,因移工還在治療,將視他精神狀況,進行後續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