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6-04 19:03 聯合報 / 記者葉冠妤/台北即時報導
 
 
疫情衝擊各行各業,導致就業市場萎縮,為搶救青年,勞動部祭6項就業措施,其中為鼓勵應屆畢業生在年底前穩定就業,勞動部提供最高3萬元的青年就業獎勵金作為誘因,勞動部官員說,最快6月15日會啟動申請作業,屆時畢業生可到台灣就業通往站登錄資料,勞動部會再勾稽勞保資料核對,再核撥獎金。

勞動部推出6項「應屆畢業青年就業措施」,投入66億元,預計協助19萬青年就業,規劃了「衝就業」、「練專長」、「興僱用」3大面向、6大計畫,其中的青年就業獎勵計畫,為了鼓勵29歲以下應屆畢業生把握時機尋職,只要在今年底前踏入職場,並在同一家公司穩定就業滿3個月,就可領2萬元,滿半年後可再多領1萬,最高可獲3萬元。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就業服務組組長陳世昌說,目前已在建置網站作業系統,最快預計6月15日就可上線,讓應屆畢業生登錄相關資料,之後勞動部會勾稽勞保資料比對,核對投保勞保時間,再核發獎勵金。

此外,針對投入特定製造業、照顧服務業及營造業等行業工作的青年,勞動部也提供最高18個月的獎勵,最高10.8萬元,陳世昌說,預計下周就會發文給發展署各分署、公立就服單位等,放寬申請條件,讓青年可以快速通關申請,但由於營造業是新增行業別,勞動部還須邀集跨部會討論,該業別需再等等。

其餘的重點產業新尖兵、青年就業旗艦計畫,則預計在6月下旬推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