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6-03 15:01 聯合報 / 記者鄭國樑/桃園即時報導
 
桃園市勞資和諧促進會新任理事長、理監事。圖/桃園市勞資和諧促進會提供
 
社團法人桃園市勞資和諧促進會上月底理事長交接,卸任理事長 陳順來任內表現出色,交棒新任理事長蕭志維。蕭理事長民國72年9月警專畢業分發大園派出所服務,善盡人民保母責任,經常幫助急難與發動救助貧困家庭、個人,75年22歲起接連被推薦獲選桃園革新政風楷模、模範警察、全國好人好事代表、全國模範警察、行政院所屬機關為民服務考核特優第二名等榮譽。

蕭志維在警界保防職務多年,適逢解嚴後民主意識抬頭,陳情抗議多,尤其經常在與勞工團體自力救濟抗爭活動溝通協調時,深感勞資關係完全不對等,勞方處於絕對弱勢被剝削的普遍現象,因此在處理相關案件積極敦促資方應秉持社會責任與道德良心,畢竟勞工的應有權利長期受到壓抑,雖然手段違法但是抗爭有理,資方不應只想依恃警方的公權力來對付勞工。

他讓絕大多數的資方願意拿出同理心改善勞工的薪資福利,化解衝突並有效提振勞工的工作士氣與效率,最終達到勞資互利雙贏產能提升,獲得勞資兩方的信賴與肯定。

也因為表現優異,民國80年3月蕭志維調任警局承辦情報工作直到104年退休,等於任職警界32年期間有近27年都在充當政府與民眾溝通協調的橋樑,也因此與勞工團體領袖建立深厚的情誼,像杜邦公司產業工會、桃園市總工會、社團法人勞資和諧促進會理事長陳順來,自蕭志維退休後即邀請擔任該會顧問,協助促進勞資和諧的各項服務工作,在陳順來亦師亦友教導下,才能發揮溝通協調談判的專長充當勞資雙方的橋樑化解爭議,4年多來逐漸獲得該會理監事與會員們的認同與肯定,陳順來兩屆任期屆滿大力推薦他並獲全票支持順利當選理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