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6-02 17:14 中央社 / 新加坡2日綜合外電報導
 
 
新加坡外勞宿舍爆發大規模群聚感染,移工住宿環境引發關注。星國官員指出,預計年底前新增6萬個床位給移工,也規劃2年內新建11棟宿舍,以降低外勞宿舍居住密度。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肆虐全球,人口約570萬的新加坡累計確診人數超過3萬5000人,其中超過9成都是住在外勞宿舍的移工,移工住宿環境問題再度引發關注。

「海峽時報」(The Straits Times)報導,新加坡國家發展部長黃循財表示,規劃今年底前約有6萬個床位將提供給移工,另有10萬個床位預計未來數年內可就位。這些都是為了降低外勞宿舍居住密度及因應流行病等公共衛生危機的作為。

黃循財說,這6萬個床位空間包括「快速建造宿舍」(quick dorms),意即可相對快速組裝的半永久式建物。另外還有改造目前未使用的國有空間,及建造臨時宿舍讓參與同個工程的所有移工都住在一起等短、中期做法。

關於長期因應作為,新加坡規劃2年內建造11個移工專用的宿舍,可容納近6萬名移工。

此外,新建的移工宿舍可能會更靠近住宅區。黃循財表示,新加坡土地面積狹小,無可避免地這些新蓋的移工宿舍將會很靠近住宅區,並呼籲新加坡民眾放下「不要在我家後院的心態」。

他還說:「我們真的需要感謝所有移工的貢獻...我們歡迎他們是社區中的一份子。這也是我們從整體經驗中學習並成為更具包容性社會,很重要的一部分」。

至於新建移工宿舍的經費及營運方式,黃循財表示,政府仍在研議各種可能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