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1:21 2019/12/25 中時 林良齊
 
為了協助青年投入亟需人才的產業,勞動部將從明年起試辦「產業新尖兵」計畫,只要是15至29歲本國籍、有訓練需求的待業青年,最高可以申請到10萬元的職訓費用。

據107年15至29歲青年勞工就業狀況調查顯示,青年離開第一份工作的原因除了是想更換工作地點外,工作獲得的待遇、福利及工作前景等,也是青年朋友找工作時關心的重點。

勞動部表示,AI人工智慧、5G時代的來臨,智慧數據與高速運算等科技引領各種商業模式或營運模式的創新,廠商對於人才的需求也將與時俱進,面對新的就業契機及挑戰,青年朋友可能擔心因技能不足無法搭上這一波熱潮,因此推出產業新尖兵計畫,希望強化青年職場所需技能。

勞動部提醒,青年申請時,應事先於登錄台灣就業通並完成「我喜歡做的事」測驗,以了解個人興趣,釐清參訓需求,再提出申請書並依訓練單位規定進行報名。參訓後應於線上回報,並取得結訓證書及保留繳費證明,作為申請補助的憑證。

勞動部官員表示,產業新尖兵計畫是投資青年方案其中一環,預計可以提供2千名青年參訓,青年參加本計畫指定課程結訓且取得結業證書後,可獲得50%自付額訓練費用補助,最高補助7萬元;如於訓後90日曾就業者,則補助80%訓練費用補助,最高補助可達10萬元。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