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18年05月21日 04:10 中國時報 甘嘉雯/桃園報導

罐頭式遊具難以滿足孩子及老人需求,市議員萬美玲希望市府推動共融公園。(甘嘉雯攝)
桃園市正在推動新設共融公園,市議員萬美玲認為,應該要健全公園遊具,並建議開放公民參與提案,不要罐頭式公園。市府表示,未來每區都會增加共融公園的設計,讓兒童喜歡公園,也可以提供長者、親子共遊使用。

萬美玲以台北市為例,共融公園不僅有鳥巢式盪鞦韆,身障小朋友也能踏進公園玩,她說,過去因為沒有相關設施,讓身障小朋友難以進入,而如今公園都是老人家,他們也難以使用相關設施。

桃園市65歲以上老人有24萬多人,5歲以下有9萬多人,12歲以下有14萬多人,孩子很需要的是遊具,而不是罐頭公園。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目前新設公園正在推動共融公園,增加多元遊具,並研議納入公民參與的機制,未來每區都會增加共融公園的設計,讓兒童喜歡公園,也可以提供長者、親子共遊使用。他責請工務局提出計畫及推動期程,除了新設公園外,也要活化既有公園設施。

工務局長黃治峯表示,目前已蒐集共融公園相關資料,大人、小孩、身心障礙朋友都可以使用,也要與環境共融,將與議員到台北參訪共融公園的推動成效,做為施政參考。他也說,目前風禾公園已納入共融公園的設計,未來也不會有罐頭遊具的公園型態。

(中國時報)